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Monday, May 11, 2009

六个人的晚餐

这首歌
概括了很多想说的话
唯一的不同
我们不是仨人,是六人





当我知道这条路快走到终点时
才发现,我不想这么快划下句点
这几年,拼了那么多
失去了也很多
金钱,时间,健康
唯一赚到的
就是一群难分难舍的损友
这群损友
教我怎么去玩
教我怎么在最累的时候依靠她们的肩膀
教我怎么在半夜不睡觉而拼命讲话
教我如何在人海中做疯狂的事
教我无论如何,我都不是一个人在忙碌
也教会了我
原来那条很难走的路
是我最想和你们一起继续走下去的

选择 Queen's Guide 这条路
并不是自己真正的选择
而是受那又推又嚷的影响
这份“苦差”,在不情愿的情况开始
也在不情愿下慢慢结束
以后可能没有得再聚一起
一起烧材煮饭
一起在厕所冲一个小时多的凉
一起睡不好睡的马路
一起不懂为什么穿拖鞋爬山
一起怕虫而搞到咿呀鬼叫
一起无端端被骂
一起笑玉萍误踩蜜蜂而被叮
一起为了钱而搞到“负债”累累
一起搭 68 块的巴士回槟城
一起日晒雨淋地努力
一起半夜数别人的不是
抱别人的腿当抱枕睡觉
几个人喝所剩无几的几滴水
刷别人的牙刷
或者
一起因为太辛苦而哭
这一切
都是从零开始,慢慢累积

我从来不信会有一辈子的朋友
或者有一辈子不变的誓言
因为那全都是自我安慰的谎言
我唯一相信
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会遇到不同的人
而我正处于的这个阶段
因选择了不同的路,而遇到了你们
也许因为时间
在未来里,有些东西将褪色,疏远,被遗忘
但若有时间,翻翻回忆的记录本
你们会是我人生这个阶段里
最美妙,最精彩,最不变的传说









感谢
你们为我的所有





1 comments:

choonyong said...

《仨人》这首歌,
让我感触很深。。。

这一篇,很有味道!
害我读到这样投入,没读书。
哈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