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August 1, 2009

五年 · 瞬间

有些日子,一生人,可能真的只有一次而已。



快乐的瞬间,短暂却难忘。


今天度过了具有意义的一天。我非常感激我所有的朋友,没有你们,没有今天难忘的欢乐;我非常感激老天爷出乎意料的一场滂沱大雨,没有那场雨,今天将乏味无趣。这段生涯,我感恩,庆幸遇上朵朵含情脉脉的野花们 (狂野的野)。




天黑得吓人,雨大得刺骨。在山里,路程因为下雨而变得难行,但我却希望那条路程可以长一些,走远些,走久些。朋友不会忘记朋友。过了陡峭的小路,会伸出自己的手好让别人当扶手;走了段很滑的泥路,会停下脚步看看后面的人是否需要自己。以学校对我们的眼光,这些都不应出现在这所谓 “自私” 的前面班。 错,是不对理论。今天,我也亲身体验到,别人需要我,我需要别人,是双互双求。夺命的大雨,弄湿了每个人,反让层层压抑的关怀渗透出来。





我今天做过最有满足感的事情,就是摄下朋友们非常自然的笑脸,那种没有约束,没有做作的美感。其实,只要一个人打从心底地快乐,无论从哪个角度,或哪种场合,都是最漂亮的。所以,我在今天一次过见识了张张漂亮的脸孔,个个满足的笑容。真的美丽;






我从来不曾试过,全身被淋得湿透,却一点都不想避雨。看见朋友一个又一个,一边漫步一边淋雨一边傻笑的场景,就有种冲出去要淋就一起淋的冲动。




远足,虽末了。但无论如何,情感不会迟钝。段段回忆,湿湿点滴,和水蓝色的记忆,将活在每个人的灵魂里,栩栩如生。除非尽头,否则,生命的痕迹将永存不朽。




2 comments:

LIT said...

好深的人生道理!!!看来看去都不明白。。。

joanne said...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