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不能说,这世界没有好人。
但是好心是没用的,没有实际的行动,心肠好也没用

因为曾经受人恩惠
因为曾经受过帮助
我明白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遇到好心人伸出援手的那刻
那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还有那点点的安慰,感觉多么温暖


就在今晚,我下雨骑摩多车回家
虽然有雨衣,但难免全身湿透了
到家门前,看见有位拾破烂的老伯,全身湿透地推着推车
他看上去很老,架着副眼镜,不时就得把镜片上的水弄掉
我也是戴眼镜的人,我明白那种眼镜蒙得什么都看不见的痛苦
所以有股冲动,想把自己的雨衣交给他
反正我用不着,应该留给更需要它的人
但是,我连做好事都不敢
叫了他几声,不知是否听不见,还是不肯理我,他没回头
所以我心想,干脆就算了

我后悔没及时交雨衣给他
看他的瘦弱身影越走越远
直到他消失在自己的视线
才开始懊恼,自责,无奈
就连帮助人的勇气都没有
我需要好好检讨

4 comments:

WanCing said...

因问你想帮他的心还不完整。
你的一时冲动很可能是出自你对老人家的可怜而已。
可怜那已经一把年纪又孤苦伶仃的他。
你在要帮他之前还犹豫不定的原因很多,
其一的可能是,妈妈会骂你在不对的时间把雨衣给人。
哈哈

pig said...

哇塞,心口好痛啊!!

LIT said...

太没用了你,应该请他进你家。haha

joanne said...

Wancing
对,我犹豫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怕被骂

pig
不关你的事你的胸口痛什么

Lit
曾经有这个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