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Friday, November 7, 2008

今天是我 16 岁生涯最失败的一天
我失败,失败在我把自己看得太高
失败在我自信满满的 Biology 也考得很糟糕
失败在我连 Addmath 哪些题目有问题我也不知道
失败在我信口开河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一个也兑现不到
失败到我在马路上兜了很久才有勇气回家
因为对着浑然不知的父母,我只能强颜欢笑
跟了朋友到 Redbox 喊歌发泄
结果却遇到他,为什么以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
又不见得我们那么有缘,看到他,我只是更失落
有很多矛盾的想法,我找不回我到底需要什么了
今天一连串的打击,哭了两次
看着考卷上一个个打叉打叉,我麻痹了
第一次的哭,是因为我对我自己的不努力忏悔
第二次的哭,是因为我真的太对不起我爸爸妈妈
我不懂怎样面对他们

我的爸爸妈妈,非常不一样
每个爸爸妈妈,都会骂孩子为什么成绩差而逼着读书
我的爸爸妈妈,无论我考得多差都好
他们只有鼓励和微笑,从来不骂我,更没有逼我
他们对我的期望,从来不会说出口,但是我了解
现在我唯一能光荣地告诉他们的,是我课外活动的分数
学校成绩?我真的不知道怎样面对他们
我的爸爸妈妈,这一生最倒霉也是最庆幸的事情
就是有我这种女儿
无论是当他们在忙个半死,还是在三更半夜
都会为了满足我的要求而四处奔波
24 孝父母的劳碌命
我这个过分的女儿,就为了我这个不会想的女儿
曾经有一次,天黑了,还下着滂沱大雨
那时候的我很急需两套手套
就为了第二天毕业典礼的 lintas hormat
他们为了不让我淋雨,两个人就抢着淋雨出去买给我
淋了整身雨,就为了我的那两套手套
还记得毕业典礼当天早上,我的车就在上学路上死火
我没办法,只好拖着车找公共电话向爸爸求救
一通孩子有难电话,我爸爸从家里的被窝
用了 10 分钟飞到 Jln Dato Keramat 救我
他常语重心长地交代我必须检查车的情况
是我无知,是我当他讲的话耳边风
爸,是我错
最近考试时期,我每天都会在早上 3.30 起来读书
我爸爸知道我肯定会赖床,所以特地在 3.20 起床
等到 3.30 了才来叫我,就只是怕我睡不醒读不了书
他每天都那么迟睡,平时也是赖床赖半个小时的人
竟然就只是为了我,牺牲睡眠
他对我的期望,我知道,只是我已经没有脸见他了

我的公公婆婆,更不用说,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
公公疼我,虽然老了
宁愿自己不搭可能就是他一生只有一次
有得搭直升机到纽西兰的雪山上玩雪的机会
也要花 500 块马币让他的孙女去玩
以他平时5 块钱都不舍得花的性格
那一次竟然肯花 500 块让我体验 30 分钟的雪山之旅
我竟然还不珍惜,现在回想,才觉得我很糟糕
去年,公公婆婆知道我 PMR 拿到特优成绩
他们很高兴,听见亲戚对我的赞赏
他们其实是很欣慰的
只是现在,我没有脸拿我的成绩给他们看了
连我都不知道怎样面对自己
我该怎样面对他们

今天的打击,让我看清楚我平时都不珍惜的一切
我学校的朋友,很多陪伴过我成长的朋友
但是我却从来没有好好对待他们过
以前的我,是个百分百重色轻友的人
在男朋友和朋友的选择下,我都牺牲朋友
对于这样糟糕的一个朋友,却没有人放弃我
都一样,对我很好,鼓励我,陪着我
话不用多,一个拥抱就足够了
玮颐,静娴,嘉惠,婉菁,诗颖,慧婷
美琪,诗惠,颖圆,淑芳,慧敏,春蓉
,谢谢你们
MX, Zhihao, Saufei, Boonwue, thanks a lot
没有你们一直一直在帮我,我肯定撑不下去
在我失落的时候,在我哭到很难看的时候
都是你们在陪我
我失去了重要的分数,失去了原本的自信
失去了曾经对我很重要的人
但是体验到更多我忽略的一切
以前的我,是个瞎子

16 岁了
有必要好好反省自己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gambateh...
dont give up easily..
we add oil together for next year la.
^^...

Joanne Lim said...

:)

Jowy Maxwell said...

Jia you..
Just believe in yourself..
And confidently fight your way out of this..

*hug*

Joanne Lim said...

:)

晉揚 said...

读着你写你父母的那段,我感动了……

Anonymous said...

happy that u found the importance of frens...sorry...letting u cry again and again...good luck for the coming year, live well and cherish everything u have and u will find a lot of fun in life...

mx said...

过去的就让它消失吧!让它随风留去...
奋斗将来!

LIT said...

noe hw to think lio ar

den gambateh la u

haha

Joanne Lim said...

:)
thanks evryone

Anonymous said...

你的家人真的真的很爱你。
感动~~~~ T.T

我能说的是,
除了加油,还是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