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出息

好久没有这样在家里休息了。自从考试,一直到现在。家好像只是我睡觉的地方,没有工作的我却每天早出晚归,不是去玩就是在朋友家或者在 GGA 讨论这个讨论那个。

所以刚刚就陪了阿公阿嘛去早茶,补回他们见不到我的这么多天 =) 回的路上,阿公问起我考试的成绩。

阿公: 你这次的成绩如何?
我 : 比上一次差。
阿公: 为什么会差?
我 : 因为我对那些科目的理解不好。
阿公: 什么科目没有拿 A ?

阿公问到这里,真的问到我没有话讲。想掩饰却又不想骗他老人家,想诚实又怕他老人家认为我太任性而开始约束我的活动。所以,我选择婉转的诚实。

我 : 我的化学考不好。
阿公: 有没有及格?
我 : 差一点及格。
阿公: 化学不好怎样当医生?

他一直希望我当医生。自从 UPSR PMR 的成绩出炉,他对我的寄望慢慢提高。可是我偏偏只对设计有兴趣,可惜设计的路不好走。

我 : 我没兴趣当医生。
阿公: 当医生才有出息。
我 : 我当医生只会医死人。
阿公: 华人在马来西亚除了医学成就,其他的都很难得到政府认同。
我 : 我真的不想读医学。
阿公: 你看你两个堂姐,一个当医生一个当律师。

真的选择保持沉默了。阿公讲了很多社会的不公平,华人所奉献的一切给我听。但我一点都不想参与这些已经被社会讨论了几十年却解决不了的公不公平论,既然那些所谓的领袖都置之不理,还能怎样?社会对腐败的失望已经那么明显了,还是无动于衷,奈何得了?

我 : 我想攻读设计。
阿公: 医生才是铁饭碗。

算了吧,可能我该认真思考他的意见。我该让我自己高兴而选择可能不出息的设计路,还是让家人高兴而选择能出息的医生生涯。

错,该关注的问题是
我读不读得起医学

=)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成绩不能代表一切啦,
更何况考试只是一个过程。
如果因为一次的考试成绩不好就断定一个人的事业,那不是很不公平吗?

设计的路真的不好走。
不过,为兴趣而从事这方面的职业,生活当然会过得比较开心。

如果你对当医生一点兴趣都没有的话,那就不要想那么多了。因为,勉强是没有幸福的。XD

其实不一定要当医生才是铁饭碗啊,其他职业也一样的。
不过,如果挑战一些不可能的任务,成功才会觉得有意义。哈哈。

只要你有心的话,一定读得起的。像你说的,因为你是林炳娟!=)
当然过程一定会很辛苦。
否则就没有‘苦尽甘来’这个成语的存在咯。

无论如何,不管将来从事什么职业,只要用心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