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Monday, April 6, 2009

26/12/04

刚刚,我拿了朋友的钱包来玩。

无意中,我发现一张泛黄的照片,大伙儿还拿那张照片来开了很多玩笑。
“那是你姐弟恋的对象啊? ”
“为什么你选那么年轻的? ”
“哎哟,哪里可以这样? ”
后来慢慢聊开,才知道,原来那张是她妹妹童年的照片。

而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她妹妹,五年前就已经不在了。

她说,她很讨厌上救护车,她很讨厌医院这个地方。五年前,她曾一只脚踏进鬼门关。而她妹妹,比较不幸,无法逃出死亡的魔爪。这些可怕事件,是发生在 2004年 12月 26日那一天。当时只有 11 岁的她,意志力却大大超乎了所有人,那种坚强的求生意志,并不是人人都有。

她说,当时浪很高,她被浪打上了岸。还好,她抓到了东西,努力地往上爬。上去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脚都是血,部分泳衣破了,背部也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疤痕。当时那种焦急自己亲人安危的心情,一定让她很难熬。我想,是吧。这场夺走那么多无辜生命的浩劫,其中也包括了她自己的亲生妹妹,我们竟然这样不小心勾起她痛心的回忆,肯定很难受。对不起。

听了之后,我愣住了。她那种生死一线之差的经历,相比之下,我的车祸经验显得非常微不足道。

老话一句,珍惜生命。
说不定,我明天就不能这样坐着,舒服地打字了。
又或者,我明天真的那么不小心,交通意外死了。




算了,一切随缘吧。








3 comments:

Jowy Maxwell said...

Wei.. Don't so pessimistic la.

choonyong said...

。。。。
天意弄人。

我一直在想着那四个字,
不懂为什么,我还是想不到。
T.T

Joanne Lim said...

我想起了
世事难料
天意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