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Tuesday, March 17, 2009

爷爷

爷爷在医院,刚接受手术。

原因,肾结石。年纪大了,毛病自然三五成群地来。庆幸,除了这次的肾出毛病,八十高龄的爷爷还很健康。每天坚持做运动,偶尔破破喉唱唱老歌。什么语言都难不到他,华语国语英语日语客家福建海南广东闽南… 所以,奶奶总是很放心跟他去旅行。

他最疼我们这些孙子,整天担心我们吃不好。家里有 16 个人,除了伯母堂哥堂姐和堂弟在台湾,其他 12 个人都留在大马。家里整天吵吵闹闹,整天有小孩子尖叫的声音。想像我在这样的环境下读书来应付考试,哈哈,这就是为什么我经常在考试时临晨两三点爬起来读书。

八个孙当中,我们有五个冬瓜住在槟城,其余三只瓜一直呆在台湾,就算过年过节,也很少回来。所以真正的团圆饭,十七年了,我只吃过那么一次,或者两次,太少了,记不了。



那天去医院探望他,我知道他很想念家里的饭。
我常常说他: “怎么今天又没梳头发”
而他也常说: “人老花残了,还顾什么形象”
对啊,时光不饶人,他真老了。



但愿天下有心人
珍惜眼前的所有,因为有些幸福不是与生俱来。
若失去一次,这辈子,真的没有从来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