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还在努力...

已经上了一年的 Chemistry
其实我是不会 Balance Equation
已经上了一年的 Physics
其实我是写不出什么 Law 在什么时候 Apply
已经上完了 Add Maths 整年的 Syllabus
其实我连最基本的 Function 也会做错的
已经当了十六年的人
连我到底未来要当什么我也不知道!

Chemistry Physics 如果没有 Theory
我会考得很难看
好听我是读第一班
其实成绩还不是一样 像粪一样
自从今年象棋 MSSPP 之后 那两个礼拜
Miss 掉 8 节的 Chemistry 和 Physics
Miss 掉 整个礼拜的 Marching 练习
结果我连 Girl's category 6 强都进不到
在象棋最后的信心也 miss 掉了
也在那时候开始 我的 Chemistry 走下坡
那时正正是在教第三课 Involve 很多 calculation
然后几乎接下来的每一课都开始算算算
年中考试我死背烂背 equation 也考个 C 出来
这次年终考试 Calculation 几乎是出半张考卷
我应该怎样背

今天的数学 数学而已 不是高级数学
我有半张考卷不是很明白它在问什么
5/6 题空白做不完 全部都是占高分的题目
只差没有当场哭出来而已
坐在我隔壁是全级第三的婉菁
再过去就是全级第二的慧敏
看到他们看着考卷的眼神 我真得很压力
连他们都回答得那么辛苦 我做得出来吗?
不是没有信心 只是面对现实
婉菁曾经说过
做罢了嘛 读了就会了 明白就可以了
靠我自己读 也度过了一个 PMR
只是现在 Form4 了 很多不是靠自己读就能明白
有人曾经问我
为什么 Sejarah 考 56 分这样差
结果下一次 我考 96 分给他看
曾经有个老师指我出来,她问我
为什么数学考 70 分这样差
结果下一次 我考 95 分给她看
妈妈也曾经问我 你需不需要补习
我曾经很有自信地回答他
我资质不笨,也不差 只是不明白
我要做这一届不补习在 SPM 扫 Straight A's 的人!

现在
我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补习了

5 comments:

Jowy Maxwell said...

Aiyo.. That bad meh..
Need help can ask me de ma..
SMS or MSN or call..
I'm there to answer your chemistry and maths.. At least I'm good at this 2.. Physics.. Then I really can't help you ler..

Add Maths.. See la.. Tell you to do at least 10 questions a day.. You dun wan listen..

Btw.. Bring back your confident!!
I want the self-confident Joanne back at once!!

Sherlyn said...

add oil o u can do it de
^^

Anonymous said...

I haven't show any consistency, so spare my the free publicity.

读了你考试与读书的那么多篇,
我想对你说,

“我要做这一届不补习在 SPM 扫 Straight A's 的人!”

这不是不可能的,但你讲得多过你肯做的。
如果你要成为拿第一位,你要牺牲的东西很多。
并不是这样忙学长,忙女童军,忙着忙那等,
更不是以你这种读书的态度来达成的。
你要牺牲时间,牺牲玩乐、娱乐,牺牲浪费时间起摩托到初溜的时间,
你能吗?你肯吗?
把那些多余的娱乐时间去明白了解你不会的东西。

如果你能做到,那你肯定不需要补习。

SPM 已经不像 PMR 了,不是死靠背就能回答的考试。即使你现在能背,有很好的记忆力,你能背完世界上的知识吗?
如果要搞背,那你就要天天背。
要是一天不背,那你就糟了。读过的东西会在一天只一个星期内从记忆里消失。

有些人读书读到那么多,还是一样。
原因只因为一个。
读书的时候没有用心,更没有思考,没有是着去明白,一直抱着“我不会”的态度去读。
那就更好关书睡觉保养精神。

学习不明白,也只有一个,你不思考。

世界上没有本人,就只有懒人。
不要做懒人,就要想多一点。
是想有意义的事情、学问、道理、知识。
而不是无思乱想。

还有,
你知道吗?
我冒着生命危险留言给你。
很难呼吸。
救我!

Joanne Lim said...

原因只因为一个。
读书的时候没有用心,更没有思考,没有是着去明白,一直抱着“我不会”的态度去读。
我就是这样
我会检讨
太欣赏你的诚实 (:


要 CPR?
我有证书,可以帮你的咯 XD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在跟你讲道理,也不是对你诚实。
我只是在与你分享我的小小经验。
=)

我不要你的CPR,
我怕你的口水喷进我的肺里。

我明年会参加 ST John
考那张cert。
haha